夜宿山寺

剧版&顾漫小说原作
《微微一笑很倾城》
《美人一笑也倾城》
K莫同人存档用

【K莫】并没有想出题目因为是再流水不过的帐了

与风腾的合作,毕竟只是致一科技扬帆起航的一个小小起点,庆功过后狂欢过后,大家依旧投入朝气蓬勃的社会主义经济建设浪潮中。临近午休,肖奈外出还没回来,三位肱骨重臣便自告奋勇肩负起带着三嫂出去觅食的重任。在等微微师妹回办公室收拾东西拿包包的空隙里,三个人已经就吃什么的问题打起嘴架,郝眉无意间一个甩头,瞄到斜后方的座位,立马扔下话题招呼道KO,一块吃饭去啊!

本来还在目不斜视盯着屏幕,手速飞快敲击键盘的KO跟接收到指令的机器人一般立刻停手,关屏幕,拎包,起身,率先往门口走去。仿佛所谓的设计思路所谓的节奏所谓的灵感都是P话一般,连缓存都不用。

刚刚走出来跟于半珊他们汇合的贝微微在郝眉身边幽幽叹了口气,哀怨道:“我说美人师兄啊,你也教教我呗,怎么大神他就从来不肯我说让他吃饭就乖乖吃饭啊。”

心大得漏风的郝眉半点没听出弦外之音,插着腰洋洋得意的表示眉哥的话嘛,说一不二,别人自然是要听的。另外三个人不约而同的扶额,美人乖,还是吃饭去吧。

虽说是工作餐,好朋友间说说笑笑的一顿饭也吃了个把小时,回公司的路上依旧嬉笑斗嘴互相拆台,KO安静的跟在后面,影子似的。转过最后一个弯就到写字楼了,微微正入神的听着于半珊邱永侯一唱一和的八卦晓玲她家忠犬男友大钟的糗事,忽然一抬头看见肖奈正站在马路斜对面等他们,眼睛一亮便要奔过去。

电光火石间,肖奈脸色骤变,马路转角飞速冲出来辆摩托车,朝贝微微撞过来。郝眉本跟微微走的最近,惊骇之下一把扯住使劲往回拽,力气之大几乎是把人提了起来,顿时重心不稳两个人都往后倒。KO双臂一展,踉跄两步托着他们站稳,于半珊抢前护到他们面前,摩托车几乎是擦着他后背没有半点减速的冲了过去,同时邱永侯狠骂一声抬脚就追,却被肖奈喊住:“别追。”

KO也提醒道:“查监控。”说完,他和肖奈又同时低头问:“没事吧?”一个问郝眉,一个问贝微微。

郝眉大大的喘了口气,把扶着的惊魂未定的贝微微塞回肖奈怀里,说没事没事,前几天就听说这段路有点不太平,警察在抓飞车抢劫的,没想到大白天还能让咱们几个撞见,简直是打坐遇到了孟东行啊,哎老于你没事吧。愚公转个身让他拍了拍后背证明全须全尾没有被破防,几个人总算有点大难不死必有后福的庆幸和后怕。贝微微也算女中豪杰,缓过劲来拉着肖奈的手连声说我没事,不用回家,还是回公司吧。郝眉看了眼贝微微被掐出红印的手腕,有点不好意思的揉揉后脑勺说我刚刚,好像劲太大了。肖奈笑着捶他一拳,说谢了兄弟。

回到公司,几个人也没声张,该做什么做什么。一直到三点多钟郝眉拿着文件进肖奈办公室说点事情,顺嘴问了一句刚才那车有车牌吗?肖奈说没有,不过大致特征他已经跟警察说完了。郝眉点点头,相信除了看不见脸,其他能看见的都逃不过肖奈这个变态人肉扫描仪,顿时觉得大仇一定得报。他正要出去,肖奈却问,你们组进度怎么样?——虽然KO专业技能确实强过郝眉一丢丢(多了郝眉坚决不承认),但是因为这人交际能力几乎为零,从不主动触发对话,回答问题多数都是嗯和哦,所以明面上的组长一直仍然是郝眉。

这不,组长撇撇嘴,说一切正常,在奸商老板榨取剩余价值的预期范围内。

肖奈哼笑一声,说你还知道剩余价值,看来马哲没白挂科。不等郝眉反唇相讥,他朝大大的玻璃墙抬抬下巴,说KO好像一下午都没动地,你们手里的活有那么忙?

郝眉一愣,第一反应居然是你干嘛一下午都盯着KO看,第二反应才是,有吗?

出了办公室,郝眉若有所思的溜达回自己座位,才坐下码了三行代码,他想起什么又蹿了起来,快步冲到KO身边,矮身就往桌子底下钻。KO敏捷的给他让出地方,同时抬头张望,正奇怪这也没人追杀过来啊,突然右脚脚踝剧痛,不由倒吸口气皱起了眉。一低头,郝眉正烫着似的把手收回来,满脸控诉的说脚扭了就不能说一声么!你觉不出疼啊!?你这人怎么——哎哟!

KO面无表情的伸手揉揉郝眉撞到的头顶,护着他钻出来,嗯听他撞了桌板的那一声脆响是蛮疼的。

郝眉才站直就要把KO拉起来,不住嘴的念叨说回家回家,回家歇着去,我去跟老三说,你这是为了救老板娘的工伤,我替你找他要三倍带薪假。

“活没干完。”

“放着我来,你回家。”郝眉从椅背上扒下了KO的背包,瞪眼挑眉说你看不起我啊?!你没来之前我好歹也是除了老三以外的程序部一把手啊!——得,这是彻底坐实了只能排第三的业务水平。

“没多疼,小事。”

“我说疼就疼,你回不回去。”郝眉已经摆出我不想和你说话并且即将要向你扔一只单身狗的表情,KO耸肩,站起来拿过自己的背包,“回。”

已经躲在一边看了好一会戏的于半珊甩着车钥匙钻出来,明知故问道我正要出去,顺路,还是眉哥你那豪宅?

“嗯。”郝眉理所当然的点头,在大半个公司不怀好意的目送下拽着KO的手送到电梯间,碎碎叮嘱说让愚公送到楼下,少走路,你回去别做饭了我晚上捎回去,是不是得带个冰袋啊,家里好像有瓶云南白药我妈带过来的你回去看看过期了没有。

电灯泡于半珊一脸老怀甚慰的摸着郝眉的后脑勺,问KO有没有感觉到守得云开见月明??郝眉一肘捣过去,愚公配合的捂胸弓腰,装出副会心一击的样子,虚弱道我是说,你看KO,平时跟养儿子似的惯着你喂吃喂喝的,这现在终于轮到你尽孝床前了啊。

郝眉还要开打,听到KO在旁边,悠长的“嗯”了一声。

晚上郝眉果然大包小包的拎了外卖,冰袋,还有三四种外用药回去。KO依旧抱着电脑忙活,说烤箱里有鸡翅,你先吃。

郝眉气呼呼的抱出一盘子金灿灿的鸡翅,连把自己买回来的也收拾收拾摆上桌,嘟囔说不是让你别做饭了嘛,我还专门去学校那边的饭馆买了吃的。KO抽空投过去个询问的眼神,郝眉一边啃鸡翅一边说老三推荐的,哎哟坏了我又忘了那大婶姓什么了,反正老三从小吃到大的,你总说外面小店这个不干净那个不卫生要回家做,喏,这家肯定有保证,放心吃吧,吃坏了找老三赔。

KO依旧看着电脑,心思却早不在二进制的那个0和1上,回家做还不是做给你吃,他自己哪有什么可讲究的,从小到大都是将就着过来的。苦惯了的孩子,其实真没把这点扭伤当回事,觉着多走走活动开了就行。他从十四岁开始自己养活自己,小病小痛哪能耽误填饱肚子的大事,忍着扛着不是照样过来了。郝眉却不一样,他在家里时虽不能说是掌上明珠,大抵也差不太多,初中体育课上崴过脚,当时疼的眼泪都快下来了,又是照片子又是中医摸骨按摩,足足歇了一个礼拜才去上课,之后妈妈接送了整个学期,没再舍得让他多走路。

郝眉看着KO,就觉得他疼,因为他疼,自己就心疼。

一碗热乎乎的皮蛋瘦肉粥上码着三块排骨,被推到KO眼前,郝眉也挤过来坐在旁边,说你弄什么呢今天工作我都做完了啊不会老三又给你加活了吧真是周扒皮!KO默不作声的把碗端起来,让郝眉把电脑拽走自己看,郝眉熟练的在触摸板上点点画画,找到了KO已经整理出来的关于中午那飞车劫匪的所有监控影像行动路线,甚至还有相对已经很清晰的大图照片。他犹豫着皱眉,说这个,你不能直接交给警察吧?说不清啊。

KO喝了一大口粥,慢悠悠的说,让周扒皮去解释。

郝眉一愣,顿时笑弯了眼睛,随意的在KO电脑里这翻翻那看看,再一抬头粥已经少了大半,便顺嘴问好吃吗?

“嗯,你买的。”

“反正我也只会买而已。”郝眉放下电脑,团在沙发上支着下巴看着KO,半是玩笑半是认真的说反正你不能期待我做饭给你吃,这个超出我的角色技能树了,除非删号重练,那你起码得等十八年。十六,不能再少了。

“我会做就行了。”

吃完了粥,郝眉也没准许他去刷碗,因为KO莫名其妙的对洗碗机极其不信任一直坚持自己刷,郝眉也只好站在洗手池,浪费了很多水和洗洁精把那一只汤碗刷洗干净。KO没再抱起宛若半身形影不离的电脑,只是静静看着开放式的厨房,第一次觉得扭伤确实有点疼,大概是因为,有人关心吧。


【END】


原帖留言存档



评论(13)

热度(232)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