夜宿山寺

剧版&顾漫小说原作
《微微一笑很倾城》
《美人一笑也倾城》
K莫同人存档用

【K莫】 依旧并没有主题,只是肖大神越发流氓……

这天下午,难得肖大王离了宝座,没有把自己关在办公室里捣鼓点变态玩意,而是闲散的晃在愚公他们的办公桌旁边,跟策划组几个人商量新的游戏玩法。这时电梯一响,肖奈立刻很没有同胞爱的抛下同事往门口迎去,贝微微轻车熟路的走进来,把包包往肖奈手里一塞,直奔郝眉的办公桌。策划组所有人发出了整齐划一的想笑又硬给憋回去的怪声。

“美人师兄~~我室友想请你吃饭!”

噗!郝眉一口东鹏特饮呛了出来,隔着一个装饰书架的斜对面,KO龙飞凤舞敲击着键盘的修长手指也顿了顿。

“卧槽什么情况什么情况???”哪里有八卦哪里就有他的小能手愚公于半珊同学刺溜一声钻了过来,挤眉弄眼的对微微说师妹啊这就是你的不对了,你怎么不把我们美眉哥的具体情况跟室友说清楚呢,虽然他吧,是有钱有房又有车,长着一副白白嫩嫩很激发母爱的娃娃脸,但是他,毕竟,那个,是吧~~

“我哪个了我!”郝眉一脚把愚公踹开,也是丈二和尚摸不着头脑的看着贝微微问:“请我吃饭?为什么请我吃饭啊?”

贝微微拉了个椅子坐下,细细说起前因后果。这不是大四了嘛,她们宿舍都开始做学校分配的实习任务了,晓玲去年选了教育方向,现在被分到一所学校,正好那学校想请个计算机方面的专家做个讲座。听到这里,郝眉转转眼睛哼了一声,嘟着嘴说:“师妹,你老实交待,人家想请的其实是你家大神吧。你准是知道老三那个变态不乐意去,才推到我这来的。”

猴子酒压在郝眉肩膀上,笑着说:“哎哟不错,很有自知自明嘛。”

郝眉耸耸肩,说:“对,还记着某人修电脑的前车之鉴呢。”

贝微微及时打断男子宿舍的日常斗嘴,赶紧解释说:“美人师兄~~真不是,晓玲当时一下子就想起你来了,我们在食堂遇到过的,你记得吧?”

说实话郝眉其实真不怎么记得了,在食堂,他一贯是美食在前,哪管什么男色女色的,能记住KO绝对也是三份糖醋排骨的光芒照亮了他。


正说着话,猴子酒电话响了走开去接,只说了几句就挂了,他转回来扬起手机,带着诡异微笑说是大钟,也说这事呢,而且啊——他拖长声音郑重拍了拍郝眉的肩膀,还给他整了整并不存在的衣领,一脸忍笑的说:“这事,真适合咱眉哥去。”贝微微做了个拜托先别说的手势,可惜猴子酒没注意,干脆利落道:“毕竟不是每个学计算机的,都能去给小学生做讲座是吧。”

“小学?!”凑在附近听八卦的几个人在短暂错愕后不约而同的捶桌爆笑起来,连一贯装B的肖奈都不由自主的搭着微微肩膀笑得露出几颗白牙,被微微在手背上拧了一下才稍作收敛,含笑点着头说小学啊,教育从孩子抓起,挺重要的,是吧。

“是啊是啊!”贝微微一脸拜托拜托嘛的看着郝眉,“我来的时候可是立下了军令状的啊美人师兄,我还跟晓玲说你人特别好一定会答应的。你看大神他看着就不亲切可爱,一点也不合适去对吧,只能请你出马啦。”

无视了肖奈对于自己怎么就不亲切可爱了的质疑,几个人七嘴八舌的帮贝微微劝着郝眉,直到郝眉举手投降。“行了行了我又没说我不去,小学怎么了,我跟你们说现在小学生可厉害了,我表哥的孩子小学五年级都已经考下好几个证了。不过我就是不懂啊,为什么直接会想起我啊?就算不考虑老三,也不认识KO,不还有愚公猴子酒呢么?”

贝微微往肖奈身后躲了躲,用一种反正你答应了不能反悔的语气说:“我们宿舍都觉得,美人师兄你,可能是吃可爱长大的。小孩子一定会比较喜欢你。”

在众人此起彼伏嘻嘻哈哈的打趣笑声中,有人从饮水机边路过,肯定的“嗯”了一声。


踢开关于自己有没有很可爱的懊恼话题之后,郝眉揉着脖子说:“吃饭就算啦,讲座是什么时候?我提前准备一下。”

“这周五下午两点!”贝微微做了个撒花庆祝的姿势,“场地不太大,大概会有200人,因为是学校要开计算机培训班,也邀请了家长参加。”

郝眉原本就很大很亮的眼睛又瞪圆了一圈,脱口道:“周五?!那不是只有两天了??!”

愚公转着手里的笔嘲讽道:“不是,我说美人兄,给小学生讲个课你还要准备个仨礼拜不成,你就算把高等数学温习一遍那下面坐的小孩也听不懂啊。”

“万一里面有KO或者老三那种天才呢,我要是被问住了,丢的可是咱们致一跟庆大的脸。”

“那你就当场一头撞死谢罪吧。”

“滚蛋!U can U up!”

“不行,我不是吃可爱长大的。”

眼瞅又要掐起来,肖奈拍拍手让大家安静,摆出副肖总的架势来,正色道:“微微同学的事,就是微微的事,微微的事就是我的事,都认真点。所以郝眉,你这两天的主要任务就是准备讲座,你的活我来做。另外我再给你找个助手,就——”他站直身,拿起愚公手里的笔环视整间开放式办公场所,笔尖从每个人脸上比划过去,一直到从刚才起就在饮水机旁边磨蹭的黑衣男人头上才稳稳定住,“KO吧。”

KO隐隐有些不知所措,飞快的扫了肖奈一眼便直直看着郝眉,语气僵硬的说:“我,不擅长这个。”

郝眉隔着人堆豪迈的朝他摆摆手说没事,我没讲过还没听过么,我负责准备演讲,你负责看我讲的好不好看。

“好看。”斩钉截铁.jpg

以愚公为首的单身狗们受到万点暴击,迅速逃生而去,肖奈和贝微微好在还能互相奶一口,沉着道那就,交给,你们了。


周五上午郝眉就没来公司,晓玲邀请他提前去学校参观一下提高班的课程,也好准备下午的讲座,他坚决不许任何人包括KO去围观,所以一早就从家里开溜了。一整个上午KO都在聚精会神的敲着代码,连口水都没喝过,键盘在他急速游走的手指下宛若有生命一般自由而卖力的跳动,卡着午休结束的时间,平日他一天也相当于外面公司一般人三天的工作量就完成了。肖奈拿着瓶饮料站在他身后看了好一会了,这时才把水递过去,问下午要出去?

“没有。”

“那正好,有个事要你帮忙——”

“没空。”

肖奈大神恐怕还甚少被这样一口回绝,盯了KO好一会才点点头,没做声离开了。KO立刻把电脑点开另一个界面,流水般的字符涌入屏幕,很快便切进了帝都一所市重点小学阶梯教室的摄像头画面。他小心调整着角度,确保已经走上讲台的人会一直处于画面中心,画面不算清晰,但画中人的眉眼在他心里却是鲜活无比。

这时两个午饭晚归的同事嚷嚷着诶是不是开始了急匆匆走过,差点碰了桌上的文件夹,KO下意识按住,一抬头看到远处会议室已经站满了人,投影仪打开屏幕放了下来,越过层层障碍物,他看到投放在幕布上的熟悉身影。

昨天晚上郝眉作为一个天秤座十分遵循人设的发作了选择障碍症,对于西装衬衣休闲宅T等等衣服挑了半个小时都没能拿主意,还是KO做主给他选了个青春洋溢活力十足的连帽衫才算打发了他去洗澡睡觉。

看到KO走过来,诸位同事体贴的给他让出路,一直让到肖奈旁边空着的座位。肖奈抬头看了他一眼,说坐吧,微微室友在那边用手机录的,刚才本来想叫你过来调投影仪。

存心的,KO面无表情的在心里记了肖奈一笔,这才坐下认真看了起来。


为了配合清爽的连帽衫,郝眉今天没用发胶,浓密黑亮的头发软软的垂下来,衬着他的娃娃脸,真是上公交车都可以硬气的打学生卡。

其实这个讲座私下里KO已经听了七八遍了,郝眉经常把省状元的辉煌战绩挂在嘴边已证明自己聪明智商高,但是KO知道他不光聪明,也勤奋刻苦,待人待事都很用心,为了一个在别人看来恐怕多半是哄孩子安抚家长的活动,他真的足足准备了两天。可惜自己初中毕业就辍学了,之后所学全是野路子,让他教别人自然是教不了的,也并未有机会听过类似的讲座,所以帮不上什么忙,还觉得蛮内疚的。

看着郝眉只用了十几分钟就让原本还有些骚动的教室安静下来,本就是对计算机有兴趣的孩子们聚精会神的听着他讲起那个奇妙的二进制世界,公司里看直播的这群人也有些入神。KO暗自观察,觉得心中有几分油然而生的骄傲。

一个多小时的讲座很快就结束了,教室里郝眉开始随机解答孩子们千奇百怪的问题,愚公拨弄着遥控器,缓缓呼出一口气,代表大家总结道:“这事,还真就是应该眉哥去,他的脑回路吧,还真能跟小孩对上频道。”

猴子酒白他一眼,说:“也不知道你这是夸他还是骂他呢。”

“讲的挺好的。”肖奈站起身给了个直白的评语,手里却忙着发短信给贝微微——等生了孩子,忙不过来时,就征用郝眉来带。

愚公仍旧啧着嘴看郝眉被几个小孩子围在讲台上,已经关了麦克,蹲身小声讨论着什么,一脸稚气未脱的笑容,“这手机镜头是不是带美颜功能的,唉你们发现没有,搁孩子堆里这么看美人儿还真挺可爱的,那句话怎么说来着,自带柔光啊。像——”

“太阳。”始终惜字如金的KO终于赏脸开了口,眼神仍旧凝在幕布上,直到实时转播的镜头被关闭,才依依不舍的垂下眼。


肖奈指挥大伙散了回去工作,顺手拍了下KO肩膀,躬身轻语——“白日宣淫,不好。”


【END】


原帖留言存档



评论(10)

热度(197)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