夜宿山寺

剧版&顾漫小说原作
《微微一笑很倾城》
《美人一笑也倾城》
K莫同人存档用

【K莫】我的理想在致一

原定的手术时间推迟了半个月,于是摸出鱼来多写了几篇,感谢大家喜欢。明天开始要陪护亲人入院等待手术,还要兼顾工作,近期大抵不太会有时间再上来,有缘再会。

愿KO师兄与美人师兄平安喜乐,白头偕老。

愿致一科技扬帆起航,前程似锦。


=======================


作为国内顶尖大学的计算机系学生,对传奇黑客没有好奇心是不可能的,包括贝微微宿舍里的几个女孩子,对KO这个名字都有所耳闻,好奇得不得了。不过这倒不能怪贝微微没有保守秘密,业内早有传言崭露头角一路飚红的致一科技收了尊神龙见首不见尾的大佛,学校里老师同学间消息也格外灵通,微微在被闺密们几次逼问下只好坦诚。

不过她确实是先问过大神和师兄们意见的。

肖奈表示反正婚礼上总是要见的早点晚点没所谓。

猴子酒故作高深莫测的说知道得太多,会短命哦。

愚公则强行安利道听完这个秘密就是自己人了学妹们要不要来致一上班呀!

KO本人在沙尘暴肆虐下冷淡的赏了随便两个字。

而拥有一票否决权的美人师兄,一脸你特么在逗我的说KO长这么帅!怎么不能见人了!凭啥不给人看啊!他闹腾着要过了贝微微的手机,打开前置摄像头,胳膊一拐勾住KO脖子调整自拍角度。KO不仅没躲,相反还体贴的曲起大长腿,扶上莫扎他高举的手腕。按了两下快门,莫扎他一边嗔怪你看我干嘛看镜头啊,一边两相比较删掉一张,在留下的那张照片上添了个标签挂在KO头顶——全中国做菜最好吃的黑客KO。

贝微微嬉笑着接过手机,在莫扎他的示意下发给了宿舍闺密们,自然惹来潮水般的舔屏。简单回了几句,贝微微又点开照片举起来左看右看,星星眼的赞叹KO师兄真的好帅啊。

愚公瞥了眼始终冷眼旁观一语未发的肖奈,心说三嫂你这是作死啊作大死啊。出于师兄维护师妹的同胞义气,他果断隔山打牛冲KO抬抬下巴,面部表情肢体语言都很丰富的吐槽:“哎我说KO,这有美女夸你呢,美女,知道不?虽然三嫂属于第三性别吧,但是你能不能给点反应走走心啊??不要一副老子早就知道1+1=2脸成不成。”

毫无意外,KO自然还是一副左耳进右耳出刚才有人说过话吗的老僧入定脸,半点情绪都没有。而被打的那头牛不负众望跳了出来狂拉仇恨:“KO就是很帅啊大家本来就知道。”

“嗯。”敬业的莫扎他专用捧哏演员KO点了下头,特别走心的说:“你知道就好了。”

贝微微觉得刚刚她应该把KO的标签改成——不撩美人师兄的厨师不是好黑客KO。


后来贝微微截取了闺密们最好奇的几个问题做了个微访谈,当然因为有肖奈撑腰,算是给娘家姐妹团的福利。

KO师兄你干得最大最重要的一票是什么?比如2011年那次~~

入侵庆大。

啊?那从黑客角度对(网络)安全问题有什么提醒?

走后门。

……呃,你觉得最重要的科目是?

做饭。

这个恩爱秀得我给满分。贝微微捂住脸靠在但笑不语的肖奈背上,嘤嘤的说阴险,大神真是太阴险了,借刀杀人于无形啊。

没事我出去了。KO无动于衷的跟肖奈点点头,离开办公室晃回了自己工位,等贝微微缓过来想起还有问题没问时,KO似乎已经关电脑走人了。

“美人师兄,KO师兄呢??”

“买菜去了吧。”莫扎他从自己的电脑屏幕前直起身,眨了眨眼,语气不是很确定也不是太在意:“哦对他中午问过我要不要吃辣炒蛏子来着,估计要提前准备吧。怎么你访谈没做完呀??”

“是啊。。。”贝微微懊恼的嘟了嘟嘴,半途而废总觉得伐开心。莫扎他见状一蹬转椅溜过来,大咧咧的说:“你问我呗,说不定我知道呢,比如他的工资卡密码什么的嘿嘿嘿。”

“美人师兄,KO师兄的工资卡难道不是你的卡吗……”

“对哦。。。呵呵。。。”

师兄妹两个人互相对看了十秒,傻乎乎的,贝微微看看自己手里的小本本,终于还是选了个比较无关紧要的问出来了:“KO师兄在家会看电视节目吗?关于什么的?”

“看啊,中央2。”

“财经节目???”有点出乎意料的高端啊!

莫扎他跳起来摆了个黄飞鸿的经典POSE,“厨王争霸赛!”


值得一提的是KO确实遇到过堵人挖角的,而他全程只说了两句话。

我没拿肖奈工资。

我的理想在致一。

因为这两句话,那两年全IT行业的各种团建年会活动都气氛诡异。传说不愧是传说,人不在江湖江湖都要为之倾倒。

对此,明明一分钱没少给甚至多陪送一千嫁妆却要背上用虚头巴脑舌灿莲花忽悠员工的周扒皮罪名的肖总表示,我要不是知道他在说什么我还真不知道说什么了。

而今天的KO依然毫无愧疚的为了他的理想在厨房里洗手作羹汤,那只理想举着手机头毛乱乱的从屋里跑出来咋呼着KO这个牌子的衬衣出新款我买了啊你穿肯定特别帅!

“嗯。穿鞋。”


【END】



评论(73)

热度(604)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