夜宿山寺

剧版&顾漫小说原作
《微微一笑很倾城》
《美人一笑也倾城》
K莫同人存档用

【K莫】你以为我那是什么地方

中秋节当天,肖奈作为致一科技老板兼昔日的男子宿舍(变态)主心骨,还是小小的攒了个局。肖教授林教授又携手出差去了,他和贝微微横竖也是要出去吃的,索性就把愚公他们几个叫上,一块在学校那边江阿姨的小饭馆里吃了顿团圆饭。

愚公吃着吃着噗嗤一笑,用筷子尖敲敲饭碗,颇为怀念的说这是咱四个,第五次一块过中秋了啊,不会以后一辈子都得对着你们这几张脸了吧???另外几个似乎也是各自想到了什么有趣的事,一个个没开口就笑出了花,包括肖奈在内。

贝微微好奇的歪头看着他家大神,说你们之前每年中秋都是一块吃饭?你不用回家吗?

肖奈给她盛了碗汤,笑着解释道:“我父母你也知道的,醉心学术,都是工作狂,在家的时间不多,所以基本上任何一个节日都没有什么特殊的。”他想到什么,突然撑着下巴凑近贝微微说,“所以以后可以把岳父岳母接来过节。”

贝微微听着同桌此起彼伏百转千回的咳嗽声捂住脸,在桌子底下偷偷踩了他一脚。肖奈面不改色的顺手给旁边的郝眉斟满饮料,说:“嗓子不好啊,喝水。”

郝眉扛不住这森森父爱,打了个寒颤,赶紧转移话题说:“可是以前几次咱们可都是天香居啊,这次便宜你了啊老三。”

“创业期,省钱。”

“呸!三嫂的实习工资还在你卡上呢!”

“可是美人师兄啊,KO师兄的工资也在你卡上呢啊。”

郝眉被噎了一下,嗷嗷的嚷嚷:“微微师妹你怎么胳膊肘往外拐啊!!!我这不是替你打抱不平呢么!!!”

肖奈一撂筷子,摩挲着自己指尖,Alpha气场爆棚的转头看着郝眉,重复道:“往外?你确定?”

郝眉默默的,默默的,默默的抱着自己的餐具,换到了KO另一边的空座位上。对面猴子酒笑得不行,举了举杯说:“美眉哥啊,你这哀其不幸怒其不争的调调真是太中国好闺蜜了,我都替三嫂感动了。”愚公跟他碰了下杯,揽着猴子酒肩膀一块怼郝眉:“对,以后我们是伴郎,你去当伴娘。”

“滚滚滚!”郝眉从桌子上抓了几颗花生米丢过去,这时KO把他落在原位的手机递过来,来电铃声正响得欢快。郝眉随便抹了抹手,滑动接听,一边站起来往外走一边答话说:“妈,在哪玩呢,怎么有空想起你儿子我了啊。”

KO不由自主的停了筷子,垂目抻着耳朵听着,但很快就被桌上拆台斗嘴的声音盖了过去。很快郝眉就眉飞色舞的走了回来,迎上KO的目光,他呵呵一笑对大伙解释说:“我爸妈,说明天上午到北京。哎等会早点散局啊。”

“干嘛,回去睡美容觉啊?”愚公吐槽,被鸡腿骨头攻击了。

“不不,我估计他是得回去收拾他那个猪窝,藏藏内裤袜子什么的,等待叔叔阿姨查寝。”

“开玩笑!”郝眉抱胸往椅子上一坐,翘起二郎腿,嘚瑟道:“你们都想象不到我现在那个房子,啧啧啧,那叫一个窗明几净纤尘不染井然有序白璧无瑕——”

“停停停!”愚公横起筷子来指着他,一脸愤慨:“哎我说你个死美人啊,哥哥我都快租不起房了,你特么不光买了两套,还得配四个保洁阿姨是怎么着!说!什么时候让我搬过去!”

“滚滚滚!我才没请保洁阿姨。”

“嗯我证明,没有。”肖奈吃了口鱼肉,特别好心的帮忙解释:“就是KO现在住在他那了。”

这下连KO都意外的看了肖奈一眼,郝眉更是连饮料都喝到衣服上了:“……老三你怎么知道的?!”

肖奈温温柔柔的笑了,反问道:“诶?原来这事不打算曝光的吗?”

这他妈怎么被你一说整件事都好像变得很奇怪了啊!!!郝眉整个人都不好了,就在风中凌乱的胡乱擦着衬衫时,KO却站了起来,说:“我吃好了。”

“哈?”郝眉一脸黑人问号的拉住KO,“你去哪?等会一块回去啊?”

“回去收东西,你父母要来,我去公司住。”

郝眉仰头看着他,眨眨眼,如有神助字字珠玑的说出一句话:“你以为我那是什么地方,你想来就来想走就走啊。”(注1)

一直看戏的贝微微也终于被鱼汤呛住了。肖奈体贴的帮她拍背,同时用眼神示意KO——很好,我记住了。

郝眉却犹自一脸天真喜庆,拉着KO叨逼叨:“哦我妈他们要出国,绕路来北京转机,给我带了箱大闸蟹,我去机场签收就行。明天咱们一蟹八吃好不好!”

“……嗯。”

扛着愚公猴子酒敲碗要求分赃大闸蟹的吵闹,郝眉把KO又摁回了座位,塞上筷子。“再吃点再吃点,中秋快乐!怎么能这么轻易放过老三。诶微微师妹你怎么了??”

“没……没事。”贝微微止住咳嗽,用手给自己扇风降温,小小声嘀咕:就是信息量有点大……而且伴娘的名额已经满了可能塞不进美人师兄啊。


【END】

注1:这句话出自微微26集,肖奈电话里对贝微微说的,正好被美人师兄听到了,想八卦却被肖奈打了太极,当时就觉得,早晚要怼回去!


原帖留言存档




评论(4)

热度(148)